•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生资质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14:57  点击量:

        近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公布了“孔子学院奖学金接收院校(2018年)名单”,我校获批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生资质,本年度起可以面向全球孔子学院/课堂招收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学生。据悉,我省共有3所院校具有该项资质。

        2014年6月和7月,我校分别与塞舌尔大学和科摩罗大学共建的孔子课堂正式揭牌。自课堂成立以来,汉语推广工作发展态势良好,累计注册学员达到两千余名。本次获批“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生资质”是继2015年我校获批“一学年汉语研修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接收资质”的又一突破,为我校提升教育国际化程度提供了新的机遇。

        孔子学院奖学金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为支持孔子学院建设,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和各类汉语人才,资助外国学生、学者和汉语教师到中国大学学习而设立,旨在进一步促进汉语师资本土化,鼓励世界各国学生、汉语教师来华学习和研究汉语言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