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附属新华医院核酸采样亭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12:20  点击量:

        7月29日,大连首个核酸采样亭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医务人员只需将手伸出窗体即可完成采样工作,这不仅改善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也大大提高了医务人员及检测市民的安全性。

        在附属新华医院入口处及院区内,两个新落成的白色“电话亭”十分抢眼,它就是医护人员的“新武器”——核酸检测采样亭。与常见的大帐篷不同,这批采样亭非常适合“单兵作战”,小亭子设置了采样窗体,医护人员在采样亭内无须穿着防护服,双手可以通过特殊的“手套”穿出采样口,进行采样。“来,咱们张大点儿嘴,很快就好了……”采样后,采样人员将咽拭子棉签放入采样管中,封好盖,擦拭表面,再将采样管放入小亭子外的生物样本架内。

        据了解,这种移动式核酸检测采样亭集成了正压防护、温控调节、人机共存的紫外线消毒系统、摄像系统、照明系统、对讲等功能。舱内压力可根据操作人员的需求进行调节,保证外界污染源不进入舱内;随时进行消毒,方便进行连续采样;可以调节温度和风控,保证核酸采样人员工作舒适度;手消毒、标本存放、废物处理都有相应的位置,工作方便快捷;晚上天黑时候可以使用,方便工作;舱内采样人员实现与受检人员接触隔离,保障了检验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