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9:01  点击量:

        9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近期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孟长功主持。



        王晋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在全市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和从严治党工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市委关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会,也是我校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动员会,更是学校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深化落实会。通过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落实从严治党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治党不断向纵深迈进,为创建一流综合性地方高校提供坚强保证。

        就“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王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体系;三是以廉政建设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治校环境。

        孟长功校长强调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是通过运用廉政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加强我校从严治党及廉政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他对与会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二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三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纪委书记张继平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我校今年查办典型案件情况。张书记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检身正己。纪检监察工作下一步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实抓细政治监督,加强重点廉政风险点的监督,加强关键节点的监督,发挥好廉政基地的作用,加强队伍建设,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

        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裂变——大连市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