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深入开展“大讨论”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2:30  点击量:

      10月20日13:40,学校在新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除常规检查外,专项检查为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研活动和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其中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研活动,主题可按照《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的通知》要求设计,针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共识,促进内涵建设。会议还对辽宁省规划课题结题、校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安排、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此外,教务处组织各位教学副院长就“大讨论”人才培养分组报告进行了研讨。

      李玉光副校长指出期中阶段是本科教学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梳理前半学期工作,发扬成绩,查找不足,一是要认真学习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国内、省内一流大学,将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及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等理念融入专业建设,打造一批一流专业;将成熟的教学、科研成果融入课程建设,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一批一流课程。二是利用“大讨论”机会,认真梳理近几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明确新思路、形成新方法、获得新效果。同时,要求各学院认真听取一线教师和学生的意见,通过广泛研讨,给学校提出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推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