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东北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6:25  点击量:

        10月19日至21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东北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和科技处处长冯宝民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为项目依托单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联络网依托单位的交流,有利于提高各依托单位科学基金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部门向联络网区域内各依托单位进行政策解读以及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依托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政策局、财务局、工程与材料学部等部门的领导和有关人员以及来自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三省的110余所项目依托单位的科研管理人员。

        会上,大连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4所大学分别作报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代表我校作报告,报告题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地方高校发展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报告内容主要包括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我校人才队伍成长的引领作用、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对科研平台的促进作用等方面。报告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我校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的具体措施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