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协调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3:52  点击量:

        12月8日上午,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协调会。副校长李玉光、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委组织部、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总务处、学生处、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图书馆、软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阐述了当下我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本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管理工作机制、办学基本条件、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国际化校园建设、合作模式、办学层次、办学规模、招生情况、管理机构职责及工作推进机制、学生学籍管理制度、教学质量及评估体系建设、专业及学位认证、外籍教师办公及住宿条件、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等具体内容。与会各方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广泛的探讨。会议对本次申报任务进行了分解部署,落实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为本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玉光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我校教育改革、国际化发展、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满足学生多样化优质教育需求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本次与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大学的合作是我校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共同繁荣、加强与沿线国家教育互利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是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求各单位务必重视本次申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自任务,确保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