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52  点击量:

        3月18日,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校长孟长功、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各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孟长功校长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院2020年度的相关工作及2021年度工作规划,并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提出新要求。他指出,要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将研究生人格素质培养放在首位,强化培养单位主体责任,多措并举,严把“入口关”“过程关”及“出口关”,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切实做好育人工作。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导师队伍,提高导师影响力,强化研究生综合能力培养。要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健全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提升竞争力。要切实完善研究生学院、各培养单位及导师三级联动的就业保障机制,落实导师负责制。各培养单位要通力合作,尤其关注贫困毕业生就业情况,提供毕业生就业心理指导,全方位拓展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全面推动我校2021年就业率再创新高。

        会上,研究生学院院长尹静梅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及王明玉副省长在2020年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包莺总结了2021年春季返校工作、安全稳定、就业等方面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届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还针对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据了解,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采取远程线上的方式。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力争吸引高质量生源来校就读,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招生工作。

        本学期,研究生学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潜心育人之教风,树求真务实之学风,全力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高层次科技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