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48  点击量:

        4月15日,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407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各学位授权点单位院长及学科建设办公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麻凤海部署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强调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确保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工作,必须严格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及辽宁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将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抽评相结合。麻校长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遵循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保证学位点的健康发展及研究生教育质量;二要根据当前形势,着力优化研究生专业学位点布局,不断调整学科专业规模与结构;三要围绕“四个面向”,着力打造优势突出、专业鲜明的高水平学科,并结合“十四五”期间我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调整优化学科结构,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加大“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力度,支持战略性新兴学科发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合理扩大人才培养规模。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尹静梅介绍了当前学校优化学科布局的基本思路,指出要集中力量,建设学校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郑学仿详细解读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指出要加强评估组织工作,保证评估实效,要求参评学位点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评促建,办出有特色、有水平的学科。

        依据上级精神,本次我校共有机械工程等20个学位点参加合格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