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成功申请承办2022-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
        文章来源: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8:38  点击量:

        日前,在苏州召开的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常务委员会议上传来喜讯,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运动医学与骨科学科带头人王卫明教授当选新一届常务委员,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成功申办2022-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



        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国际骨科学术组织之一,SICOT在业内极具影响力,其年度学术会议被称为骨科界的“奥林匹克”。SICOT中国部成立于2011年,首任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教授担任,下辖十二个专科分会,目前已举办了五届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本次大会专家云集,有数十位全国著名骨科专家出席。

        王卫明发表学术报告,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附属新华医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在场专家对医院的发展尤其是运动医学及骨科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寄予很高的期望。

        会上,讨论了2022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的举办日期及地点,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附属新华医院成功获得承办资格。这既是对附属新华医院综合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医院建设、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届时附属新华医院体育新城院区将迎来一场盛大的开业典礼,亦向中国骨科界展现医院的崭新面貌。

        据悉,附属新华医院运动医学与骨科下设7个亚专科、100余张床位,包括关节运动损伤、脊柱运动损伤、运动创伤、创伤骨科、关节骨科、显微骨科、运动康复等亚专科,年完成手术20003000余例。目前,医护人员4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2名,所有医生均为硕士以上学位,博士以上学位6人。承担包括研究生、本科生、规培医师、进修医师等各个层次的培养任务,曾主持国家、省、市等多项各层次研究项目,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恩德斯医学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