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晚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1:05  点击量:

        4月28日,我校在会堂举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晚会。校领导、学校秘书长、教务长,部分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晋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广大青年学子也正处在风华正茂、建功立业的最好时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考察时所说“广大青年不仅是现在的生力军,也是未来的主力军。同向同心,当代青年与最鲜明的时代主题不期而遇。对当代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王晋良书记对连大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用爱国主义引领成才之志。五四精神最核心的内容即为“爱国”,爱国是一个人最深沉持久的情感,是每个中国人心之所系。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连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解民生之多艰为己任的爱国担当,希望学子们以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为力量源泉,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飘扬。二是追寻党史中的精神光芒,激扬奋进的青春力量。中国共产党党史是青年人汲取营养的沃土,连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恩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通过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是用刻苦学习、不懈奋斗铺就成才之路。生逢盛世,必将重任在肩。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学子们应扎实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与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矢志不渝为国家、为党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应高扬奋斗的风帆,练就过硬本领,向着浪高风急、冲破逆折处勇毅前行!

        让青春的枝头绽放绚丽之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我校举办“百名团员宣讲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校同学招募团员讲师。王晋良为讲师团成员授旗。



        在过去的一年里,“青年大学习”已成为广大团员青年提升思想、明确方向、砥砺奋进的“加油站”!晚会上,校领导为2020年度“青年大学习”优秀学院的学生代表颁发共青团吉祥物“团宝”,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挥榜样力量,同全校青年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演出正式开始啦!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时代的火炬传递到我们的手中,我们也已勇敢地扛起重担。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一曲《我和祖国一起出发》表达出连大学子奋进的潜力。



        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研究生学院学生们带来诗朗诵《中国有我们,中国有青年》,回溯了中国百年风雨的艰辛,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无惧苦难、奋激勃发的青春风采。



        筑梦街舞社献上了活力舞蹈《筑梦中国》,舞动的身体配合律动的音乐,尽显青春年华的激扬。



        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一文立志建立“青春之中华”,它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唤醒了无数青年。一首《青春》献唱先辈,让我们共同向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致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我校青年学子们选择成为光荣的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晚会精心准备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抗疫短片,并由抗疫志愿者代表们带来了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让我们一起为参加疫情防控的连大青年志愿者们点赞!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走过风雨兼程的一百年,我们的党依旧是从前那个少年!由Songspower社团同学带来的歌曲《少年》,配合着挥动的党旗,将晚会热度再次激升!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音乐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肩挑希望》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向美好新生活的历史画面,传达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意志与决心。



        在梅岭,陈毅元帅被敌军围困了二十余天,面对生命的绝境,他挥笔写下了“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晚会上,同学们再次传唱陈毅元帅《梅岭三章》这首诗,回望了那一段艰苦的革命岁月。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之光,点亮中国。k-times社团同学们带来舞蹈《点亮中国》。昔日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的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如今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老师们献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展现了连大青年教师的蓬勃朝气与奋发精神!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扛旗手,强国一代有我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灿烂阳光下,我们放飞着伟大复兴的梦想,在灿烂阳光下,我们肩负着国家民族的希望。晚会在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落下了帷幕。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