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盘州市人民政府考察团赴我校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09:02  点击量:

        5月5日下午,盘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斌、教育局局长陆逢荣、卫生健康局局长郑冬等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孟长功,教务长、教务处长李清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两所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孟长功校长代表学校对盘州市人民政府考察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盘州市在教育医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孟校长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对盘州市教育医疗事业持续帮扶是大连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继续利用人才、科技、医疗等方面的资源,支持盘州市教育医疗事业发展,积极探索医联体运行机制,并尝试开展远程医疗,建立教育实习基地,帮助解决人才培养方面的难题,助推盘州市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孟校长表示,双方通过建立长久的合作交流机制,相互助力,共谋发展。

        韦斌副市长倾情回顾了24年来大连大学对口帮扶盘州的感人历程以及结下的山海之情,总结了东西部协作开展情况,对大连大学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盘州市教育医疗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自1996年以来,大连市政府特别是大连大学多次派出支教团队、医疗服务队进驻盘州市,从教育、医疗、就业、消费等方面全方位帮扶,融入到盘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使盘州脱贫之路走得更快,未来发展之路走得更远。除了派出人力支援盘州建设之外,在人才帮扶和智力投入方面的支持则更为重要。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输出新技术等方式,降低了医疗转诊率,实现了盘州市县乡村医疗机构改革,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在学科建设上也有了长足发展。韦斌副市长表示双方的合作交流虽然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但未来还需要有很长的一段巩固期,诚恳希望大连大学能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今后在人才培养、智力输出、远程诊断等方面还要进一步深化交流,把合作项目做深做实,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科学高效的合作模式,实现双方共赢,协同发展。

        会上,双方签署了“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书。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引导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共商共议共谋发展。双方要发挥各自在产学研等方面的优势,拓宽合作领域与空间,在全方位合作中谋求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建立教育实习基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展优质特色医疗学科、建立可视化医联体、开展特色农业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