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读党史 讲故事 弘扬廉洁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45  点击量:

        6月9日,我校在博学楼113教室举办了“读党史 讲故事 弘扬廉洁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赛由校纪委、大连市高校廉政文化普及示范基地主办,大连大学学生廉风工作室承办。经过预赛角逐,共有十组选手进入了决赛,分获一、二、三等奖。



        参赛选手选取的党史故事围绕建党百年以来,国家在治国理政方面的廉洁、廉政主题进行,故事内容真实、生动,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校纪委张言东老师在大赛上讲话,教育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不断创新,做到学以致用,走到工作岗位上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英侠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指出自己身边的“不廉洁”行为,事件虽小,但引人深思,刘老师教育同学们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本次演讲活动是我校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以演讲或讲故事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既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有效地引导他们从红色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