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来校作《君健讲坛》系列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58  点击量:

        3月19日,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来我校作《体育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与注意事项》学术讲座。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白晋湘首先提出做学问的三个境界,即:“寻”、“愁”、“悟”。之后围绕选题、论证、申报书书写、国家社科基金分类及项目评议指标、评审程序展开介绍。强调社会科学课题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与时俱进,注重关键问题的解答,体现研究的独到之处。最后鼓励与会人员从实际问题出发,积极探索,争取得到丰硕的研究成果。

        本次讲座开阔了教师和研究生的眼界,拓展了思维,对于体育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