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会、灭火疏散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08:36  点击量: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火情疏散逃生技能,学校保卫处在开学初举行了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3月20日,在会堂举行“大连大学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培训邀请了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钢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马驰作为主讲。来自各学院消防安全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培训。

        马驰从高校易引发火灾的原因和特点入手,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防火常识、灭火常识、校园火灾、逃生常识以及自护自救、器材的使用等方面,以大量详实的图片和数据,生动讲述了校园常见火灾的原因、报警注意事项、火灾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传授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全校师生员工要时时刻刻绷紧消防安全底线这根弦不放松,关注消防、重视消防,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4月1日,大连大学2024年灭火疏散应急演练在素质教育基地举行。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领导及相关教职工、师生参加了演习。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对参演师生进行培训,明确撤离方向、撤离路线、集合区域,并对模拟火情中的关键节点和应对措施做了细致部署。随着模拟火情警报拉响,迅速启动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保卫处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指定路线,引导参加演习师生手捂口鼻、弯腰前行,迅速疏散、安全撤离。按照演练方案,对火警判断、报警求援、应急疏散、初起火灾扑救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参演教职工还进行了急救知识与灭火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