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大连大学学位证书创意征集大赛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00:00  点击量: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从2016年起,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设计、印制。为贯彻相关规定,继续传承和发扬我校文化,经研究决定举办“大连大学学位证书设计大赛”,特通知如下:

          一、征稿对象

          我校师生和广大校友

          二、大赛时间

          征集期:即日起 - 2015年12月18日

          三、大赛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所有获奖项目奖金均按省级学科竞赛额度发放。

          四、设计内容

          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证书内芯(包括学士、硕士和博学位证书中文正本;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证书英文副本)

          注:投稿作品需同时包含以上3种证书类型(共计6副作品),缺少任一类型都视为无效投稿。

          五、评审标准及评审方法

          品牌性:围绕主题,体现大连大学形象

          美观性:创意巧妙,色彩和谐,构图合理,内容精美

          可行性:方案具有实施可行性

          评审办法:

          第一轮:12月21日-25日,采用大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组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大众投票占总分的35%,评审组评分占总分的65%,以赋分的顺序选出晋级的4个作品及三等奖5个作品。

          第二轮:12月28日-30日,对晋级的项目在固定的时间地点,按专家评审组的要求进行修改,通过评审组投票选出2个晋级作品。另2个作品为二等奖作品。

          第三轮:大连大学学位委员会评审投票决定最终采用的作品,为一等奖,另一作品为二等奖。

          六、作品要求

          1.学位证书设计作品应包含具有我校特色的相关元素,同时能够展现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

          2.作品设计应遵循美观、简洁、色彩明快的原则,且具备鲜明的时代特征并体现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

          3.作品设计具体要求:

          学位证书的设计方案应庄重、简洁、大方,同时应包含大连大学元素,体现大连大学特色;三级学位证书应有明显的区分。

          1)学位证书内芯的设计尺寸为297×210mm(A4纸尺寸);

          2)中文版学位证书内芯必须包括文字信息详见附件2;

          3)英文版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

          4)近期免冠正面二寸彩色照片,留空;

          5) 根据有关规定,学位证书内芯不得使用国徽图案。

          4.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且未发表过的作品,同时必须随作品一同提交报名表(见附件1),并能完整表述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寓意。

          七、投稿须知

          1. 投稿一律以电子邮件形式投至邮箱:CXDLU@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学位证书设计+姓名”,邮件中提交设计图片(需存为RGB模式或JPG格式)及参赛表,每张设计图文件大小不大于15M;不接收其他形式投稿。

          2. 创作表现形式不限,使用软件不限,可个人投稿、多人合作投稿;如多人合作投稿,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3. 参赛作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并存为CMYK打印格式。最终获奖设计师需在主办方与之联系后向主办方提交作品源文件。获奖后无法提供源文件的,视为放弃奖项。

          4. 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作品及委托设计作品同时提交至大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审议;必要时,可根据会议意见对作品进行部分修改与完善。

          5. 投稿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投稿作品在征集期间如被举报侵权并查证属实,则取消评选资格,并将原因及结果予以公布。若投稿作品在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参赛者须承担全责。

          八、版权归属

          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大连大学所有,设计人(单位)及其他单位都不得再次转让或使用,学校提供申报专利权费用。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征集期间如被举报侵权并查证属实,则取消评选资格,并将原因及结果予以公布。若投稿作品在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参赛者须承担全责。

          九、其他事项

          本次征集工作的信息发布以大连大学官网为准。

          如有未尽事宜请咨询。

          联系人:蓝健

          地址:素质教育基地307室

          电话:041187403226

          附件:

          1.大赛征稿报名表

          2.中文证书文字内容

          3.英文副本的注意事项

          4.校名校徽矢量图

          主办单位: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八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