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转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00:00  点击量:

          转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6-02-23

          各学院,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现转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请仔细阅读相关材料,确认符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综合要求及具体岗位申报条件后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报名,并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特此通知。

          一、岗位信息及报名对象

          2016年下半年新选志愿者岗位2102人,其中,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298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804名普通项目志愿者(详见附件2)。

          面向2016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年龄在22至50周岁之间。

          二、申报流程及时间

          (一)报名时间

          1. 2016年下半年孔子学院志愿者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普通志愿者岗位须在2月6日至3月9日期间报名。

          2. 2016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及其他孔院志愿者岗位须在2月6日至3月23日期间报名。

          (二)报名程序

          1.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PDF格式的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4.将签字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彩打)和学历学位证书(大四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所在学校审核(均一式两份)。

          (三)纸质版材料递交时间

          请于2016年3月4日15:00前将相关纸质版材料交予行政楼512室国际合作交流处郑老师。

          三、提交材料

          纸质版材料(以下材料打印/复印在A4纸上):

          1) 《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文)一式两份,彩打

          2) 《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英文)一式两份,彩打

          3) 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 一式两份,彩打

          4) 学历、学位证书(大四学生出具在读证明)复印件 一式两份

          5) 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 一式两份

          6) 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赴亚非拉志愿者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一式两份

          注:所有纸质文本放入一个档案袋,按照目录顺序放好,并在档案袋上用铅笔标明: 大连大学+姓名+孔院/普通汉语教师志愿者(例如:大连大学+张三+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 或 大连大学+张三+普通汉语教师志愿者)

          四、联系方式:

          大连大学联系人:郑希彬

          联系电话:0411-87402182

          邮箱:1046371381@qq.com

          办公地址:大连大学行政楼512室,国际合作交流处

          五、相关文件

          1、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附件1:2016年下半年赴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3、附件2:2016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