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潘成胜校长岀席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并致辞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00:00  点击量:

        12月16日10:30,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汉卿会堂蔡冠深报告厅隆重举行。

        国家863计划先进信息技术专家组副组长、我校校长潘成胜教授代表国内高校致辞。

         

        美国计算机协会图灵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Joseph Sifakis,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东北大学教授刘积仁,东北大学党委书记孙家学,校长赵继在大会上相继致辞。来自全国相关高校和信息产业集团的领导出席大会。东北大学计算机和通信学科离退休教师、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同日,美国计算机协会图灵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Joseph Sifakis,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国家863计划先进信息技术专家组副组长、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分别为参加会议的部分代表和东北大学部分师生作了学科前沿的学术报告。

        潘成胜教授的学科前沿报告,介绍了国际国内空间信息网络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分析了空间信息网络的关键技术,介绍了我校通信与网络重点实验室在空间信息网络方面的创新性工作。中国科学院林惠民院士、欧洲科学院王义院士等听取了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