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1:17  点击量:

        按照上级要求,12月4日,大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在锦程楼报告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党委做大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报告。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纪委书记张继平等校领导,党委常委成员、秘书长、全校处(院)级以上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的同志出席会议。

         

         

        王晋良书记在自查评估报告中表示,大连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预期成效。

        王晋良书记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履行主体责任。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加强督促调度,扎实推进工作,抓好任务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为学校党员干部做出表率,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深化学习教育,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凝聚起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思想共识。立足学校特点,凸显红色教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主题教育之中,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

        三是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关键环节破解难题。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聚焦学校发展的薄弱点,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广泛调研,形成了内容翔实,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校领导以研促学,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四是深刻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校领导班子结合调研,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围绕“四个找一找”自觉对标对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形成了查摆问题清单。

        五是狠抓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学校认真研究部署,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学校党委以“不回避、拿办法、快解决”的态度,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所需所求,以立竿见影的整改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王晋良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我校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还有不到位的地方,距离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二是有的基层党组织对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问题,缺乏深入研究。三是制定的解决办法、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还不够强。

        王晋良书记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持续用力,在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将主题教育期间的一些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长久的坚持下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郭长明副书记要求与会同志按照王晋良书记的要求,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全面推进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把主题教育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固化下来,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

        会议最后,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的同志们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