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大学、生态环境部签署组建生态环境部多灾种核设施标准审查认证试验中心协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20:00  点击量:

        12月25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大连大学多项务实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举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任洪岩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土木研发中心主任王桂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总工办主任王晓峰、厂址与土建部主任潘蓉等参加了仪式。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办公室主任苏岩主持签署仪式。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推进国家核电自主品牌重点支撑单位,担负在建核电安全评估、辐射安全与环境影响评估、运行核电安全保障、设备安全认证、政策研究与技术研发、信息交流与人员培训等功能,拥有多个国际、国内权威高水平实验室,与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书记在签署仪式的讲话全面介绍了大连大学发展概况和防灾减灾及防护特色学科的发展定位及发展思路。同时祝贺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大连大学签署多项务实合作协议,并希望双方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王桂萱教授介绍了2003年以来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合作情况及未来共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设想,双方就今后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办公室主任任洪岩在讲话中表示,未来将在5个方面加强与大连大学的合作:一是共同完善国家核安全法规;二是探讨合作成立环境物理二级学院可行性;三是合作建立核安全人员培训机构,并深入到大学生、研究生培养体系中;四是充分发挥部里资源优势,实验室、培训机构、二级学院均可省部共建,部里可以投入资源;五是希望充分发挥大连大学的资源优势,为中心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设立以中心为主导的国际机构。

        会前苏岩主任陪同王晋良书记等参观了国家核安全人员培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