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3:08  点击量:

        2月23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及学校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在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外交部和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要求,并就全力做好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外国留学生作为各高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做到疫情防控思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标准不能降。王明玉副省长明确提出要在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六个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信息收集到位、管理管控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关心关怀到位以及宣传教育到位。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领导同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部署了相关工作。李玉光副校长详细汇报了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延期开学预案等工作。王晋良书记对前一阶段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把留学生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留学生公寓采取封闭管理,及时处理生活垃圾,保持留学生生活环境整洁;留学生服务人员也要做好自身安全管理,严防把疫情带进校园;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丰富在校留学生的生活,做好留学生的精神和心理疏导工作;对在校外的在连留学生也要采取“人盯人”的办法,主动联系学生所在社区,做好校外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牵头,协同总务等部门做好在校留学生的生活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不留盲区死角。

        孟长功校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意识;要密切关注留学生动态,细心引导,科学防范;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放松不懈怠,从思想上、生活上、心理上关心关爱留学生,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