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2:31  点击量:

        11月17日,我校召开“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动员大会。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金普学者”人才计划人选,三岗以上教授,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参加会议。会议由孟长功校长主持。



        王晋良书记在会上作动员报告。他从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初衷、学校历史和办学成果的回顾、学校全面提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学校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大讨论”活动的要求等几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王书记指出,此次“大讨论”活动的主题是“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参加对象是全校师生员工。“大讨论”活动的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领导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指示批示意见,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紧密围绕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对标一流大学,认真审视学校发展现状,瞄准亟需破解的瓶颈问题、攻坚克难的重点任务,开展广泛讨论,转变观念,凝聚思想共识,以“大讨论”激发全校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改革再深入、内涵再提升、工作再落实,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提升。

        王晋良书记强调,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的重要节点,学校深入开展“大讨论”,意义非常深远,全校上下必须对开展“大讨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一个总体的把握,把握“大讨论”的主题和目标。一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要紧密围绕“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主题,解决从对标—改革—落实的发展路径问题,统一思想认识,明晰学校总体要求、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聚焦瓶颈问题、发展短板,进而完善工作举措,推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二要直面问题,查找差距。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思维,对标一流大学,审视自身发展现状,瞄准靶向,精准发力。三要提振精神,凝聚合力。要确立向上、向前的价值导向,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增强信心的过程,要广泛调动全校师生的参与度,形成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四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要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全面提升这一主题,把握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目标和内涵,以更具自觉性和紧迫性的奋斗姿态,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进而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全校师生要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大讨论的热潮,凝心聚力,旗帜鲜明,人人都当奋斗之人,人人都尽拼搏之力,向着创建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目标迈进,推动学校全面提升在新发展阶段行稳致远。

        孟长功校长对此次“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必须通过对标一流找到问题;二是必须通过改革创新找到破解问题的途径;三是必须全员行动,做实做细大讨论的过程和环节;四是必须抓实大讨论的成果;五是必须从严督导大讨论活动。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此次讨论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传达学习王晋良书记的报告,本着“全面梳理、全员参与、全面落实、全面提升”的原则,设计组织好“大讨论”活动,确保“大讨论”取得实质性成效。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推进学校创建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建言献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群策群力,为大连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

        全校科级干部在第一分会场日新楼404教室参加会议;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在第二分会场日新楼416教室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