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大讨论”交流会
      大讨论 再对标 再领会 再思考 再提高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20:48  点击量:

      12月11日,我校举行“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交流会。

      为深入推进“大讨论”成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再对标、再领会,深入思考,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查摆问题,深层次思考工作,互相借鉴互相学习,进一步巩固深化“大讨论”的阶段性成果,汇聚学校全面提升的强大正能量,学校分三个组进行了“大讨论”汇报交流。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分别在三个会场参加汇报交流会。全校各学院、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分组开展交流学习。

      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认真学习王晋良书记和孟长功校长在“大讨论”动员大会、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从对标一流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今后改进措施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大讨论”情况。每位同志都做了认真准备,问题找的比较准,思考比较深刻,措施具有可行性,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参加交流会的领导现场对本组交流单位的汇报情况给予“优”“良”“一般”等级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绩效考核参考使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既是各交流单位讨论成果的总结凝练,也是各单位、各部门互相交流学习的过程。我校“大讨论”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开启“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节点上举行的,意义重大。在“大讨论”中,全校师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活了对标意识、改革意识、创新精神,思想认识得到凝聚、思想观念得到更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全校上下焕发出崭新的精气神,为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奠定了基础。

      “大讨论”作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助推器和加油站,最关键的是要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凝聚共识,破旧立新,信心满怀向着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目标大步前进。

      王晋良、张继平、马荣霞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参加第一组“大讨论”交流会

       

       

      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纪委办公室、门诊部、档案馆、博物馆、信息工程学院、日本语言文化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旅游学院、教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孟长功、李玉光在图书馆103报告厅参加第二组“大讨论”交流会

       

       

      教务处、审计处、学校办公室、医学部、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国际合作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对外合作处、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体育学院、乒乓球运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英语学院、护理学院、国际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郭长明、张祖立、麻凤海、赵玉娟在招生就业指导处多功能厅参加第三组“大讨论”交流会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指导处、团委、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产业处、机关党委、工会、科技处、学报编辑部、党委保卫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历史学院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