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23  点击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校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5月12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举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孟长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学校教务长、教务处长李清及全校中层干部出席活动。



        会议特邀******************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国际问题专家于洪君教授到校作题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开新篇三大要素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专题讲座。于洪君教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俄罗斯顿河罗斯托夫大学高访学者。长期从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世界社会主义问题、世界政党政治、当代国际关系与新中国外交等问题的研究,理论造诣较高,实践经验丰富。

        培训会上,于洪君教授从“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努力把握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践行新的发展思路”“中国现代化建设开新篇的时代价值与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生动讲解。讲座主旨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诠释,既高屋建瓴,又深接地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讲得很“解渴”,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充了电、加了油、鼓了劲儿。

        讲座结束后,王晋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此次特邀于洪君同志来校为我们作专题讲座,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全校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充分激发为实现学校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全校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班活动,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材料。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党的伟大实践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启迪,继承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王晋良强调,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全校上下要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落实,加快我校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学校特聘于洪君为大连大学“连大讲坛”客座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