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大连大学召开大学科技园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3:43  点击量:

        1月10日,我校科技处牵头召开大连大学科技园建设研讨会,大连市科技局创新创业处、金普新区经发局科技发展处、金普新区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会、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园等负责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理工农医类学院、科研机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科技处处长汪祖民对我校的发展历史及科研现状作了全面介绍,对上级单位及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与会领导在我校科技园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科技处副处长侯剑华从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概况、科技创新与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与地方服务、科技园建设规划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大连市科技局创新创业处李勇和大连金普新区经发局科技发展处刘勇分别向与会人员仔细解读了大连市最新的相关科技扶持政策。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解春禹,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园徐洪军,金普新区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会孔晟源、周阳等分别就我校科技园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指导。大家普遍认为,要牢固树立“积极发展”的指导思想,实现大学科技园快速建立发展。一定要认识到,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主要创新源泉之一,是高等学校实现服务社会功能和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平台,是把一种良好的创新文化向社会辐射,即校区、园区、社区的融合发展。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的院系负责人现场积极提问,纷纷表示会后立即着手研究并整合本单位科研资源,对每一位科研教师做到宣传到位。大学科技园建设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学校十三五期间实施科技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充分挖掘、整合校内外科技资源,发挥我校3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3个省级校企联盟以及40余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积极调动广大师生科技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服务大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