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承办第十三届巴金国际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08:28  点击量:

        10月19日至 20日,第十三届巴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连隆重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大连大学、南方文坛杂志社、巴金研究会、巴金故居联合主办,大连大学承办。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李敬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南方文坛》杂志主编张燕玲,巴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立民,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现代文学馆、人民日报、复旦大学、华东师范法学、中央戏剧学院、四川大学等单位及英国、日本、韩国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人文学部文学院教师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总主题为“五四精神传统下的巴金”。参会专家学者以梳理探讨巴金文学、思想中的五四精神为主题,兼及研究巴金文学创作的影视等改编、文本阐释分析、艺术成就发掘,以及巴金与友朋的信件交游、巴金研究资料爬梳等方面内容,具有研究视角丰富,观点新颖,专家学者来源广泛,资深专家与青年学者学术共享等特点,是巴金研究的一次盛会。

        巴金国际学术研讨会自第八届起每届均设青年论坛,鼓励优秀青年学人参与巴金研究。今年的“青年论坛”由国内外专家共评选出获奖论文11篇。我校文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任贵菊(现为上海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撰写的《论巴金“激流三部曲”的话剧改编》入选。

        19日上午,中国现代文学馆、巴金故居、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和大连大学还在大连市文博艺术馆共同举行了“温暖的友情——巴金与友朋往来手札展”开幕式。

        会前,王晋良书记与李敬泽副主席进行了会谈,并就今后开展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