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与大连大学签订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3:22  点击量:

        12月10日,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与大连大学签订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在大连大学图书馆127会议室举行。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涛,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大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颖、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纪委书记王岩和大连市各文化公共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大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大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主持签订仪式。

         

         

         

        大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马涛分别致辞,介绍了大连大学和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发展概况,并表达了双方合作的意愿。大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颖,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郭长明副书记在致辞中说,“城市因大学而兴,大学因城市而盛;城市好大学才好,大学好城市更好”。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始终与大连城市的发展共荣共生,学校不断强化地方大学为地方服务,提升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能力,也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文化建设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文化资源优势,秉承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诚信合作的宗旨,充分发挥双方的人才、科技、文化、公共服务等资源优势,加强文化发展合作,整合文化资源,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增强文化价值驱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双方在文化产品供给、文化遗产保护与展览展示、文艺人才培养、文化宣传推广、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以共创文化艺术作品、共建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建连大画廊艺术创新中心等为载体,通过系统性、持续性的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活动,促进教育成果、文化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构建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为大连城市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做出连大贡献。

        孟长功校长表示,今后大连大学将牢牢把握合作机遇,更好地履行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以文化为纽带,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实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大连“两先区”建设培养优秀的文化艺术人才,为繁荣大连城市文化建设,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签订仪式之后,与会人员到音乐学院音乐厅参观了大连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学生排练,到美术学院参观了师生作品展览。

         

         

         

        大连大学与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签署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提升服务城市发展力”贯穿主题教育各环节、全过程,以强强联合打造文化服务航母、文化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也是我校继与大连市金普新区、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市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把合作协议的内容落细落实,共同打造标志性文化品牌活动,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文化艺术人才,助力大连社会文化事业发展,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