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基层党组织、党员积极行动为联防联控做贡献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9:18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吹响防疫集结号,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多个保障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统筹调度,形成防控合力。校党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迅速行动,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联防联控,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激发师生参与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的更大热情,筑牢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教育学院党总支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教师积极投身疫情心理援助一线,为社会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面向全体师生发出特殊时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进行思想汇报,“战疫”期间积极进行思想汇报,通过思想汇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家国情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开展关于我校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知与情绪状况的专题调研,为学校及时了解非常时期大学生的思想与情绪状态及“后疫情时期”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与心理辅导提供支持参考;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问答”专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青年先锋,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贡献支部力量;物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身体力行,在特殊时期精心准备,通过网络直播辅导学生,让大学生的“宅”家生活更有意义;人文学部党员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发挥主力军的指导作用,特殊时期对教学改革和思考与建议等都留有“红色”印记……

        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努力在联防联控中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宅”在家中的党员同志按照就近报告原则,下沉到居住地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正确舆论引导等志愿服务。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学生党员也在这场硬仗中勇于担当,他们在各自家乡,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或坚守路口执勤,或耐心劝解村民,或挨家挨户摸排,或走街串巷宣导,积极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门员”、“劝导员”,还有的青年学子身在异乡心系连大,为学校寄来防控物资。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郑重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