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王晋良书记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20:47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做题为《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建设人民满意大学》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分五个会场共同听取报告。

         

         

        王书记提纲挈领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梳理了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脉络,重点结合学校的发展现状,聚焦建设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战略规划,对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阐释,提出了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的两个抓手,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明确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五个着力点:一是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做好学校顶层设计;二是以大学章程为核心,建立科学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三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汇聚人才,激励人才;四是以服务需求为基础,推动学科建设交叉融合;五是以目标为牵动,构建师生民主管理、全员全程考核体系。

         

         

        王书记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举全校之力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对照全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学校改革发展和连大实际出发,把好的理念、思路和想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全校师生要提振精气神,按下奋斗的快进键,跑出连大的加速度,开启事业的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采用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混合轮训模式,以集中专题辅导、自学、在线学习、撰写心得等形式开展。通过远程视频教学、视频直播等方式,有效提升轮训效率和培训效果。学校委托上海复旦大学邀请到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施凯老师做题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专题报告,同时,邀请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中材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本次轮训是在全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时期举办。学校党委将此次轮训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推进,按照上级要求,本次轮训范围为县处级以上干部,但是学校党委将科级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涵盖进来,通过高水平的辅导报告课程及深入思考,进一步增强对全会精神的系统把握和准确理解,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学校发展建设中,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