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09:08  点击量:

        7月23日下午,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杰等来我校调研。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长孟长功代表学校汇报了《大连大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0)》,介绍了规划出台的背景、学校发展思路及目前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

         

         

        王启尧主席对学校领导班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以及学校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建工作有起色、对未来发展有思考。王启尧主席表示要全力支持大连大学事业发展,搭建更多平台,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就继续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凝练学校办学定位。在立足本科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优先发展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强力推进优势学科建设,力争在博士学位授予权上有所突破。二是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把工作效率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标准和选人用人的基本依据,针对不同岗位职责,对干部职工进行定向考核,带动工作作风的转变,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健全学校内部治理机制,提高治理能力,激发办学活力,促进大学文化建设。

        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感谢市政协领导和金普新区管委会多年来对大连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我们要认真研究落实王启尧主席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加强大学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完善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为繁荣大连市和金普新区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事业发挥作用,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连大力量。

        座谈前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一行在党委书记王晋良和校长孟长功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先进技术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信与网络重点实验室、先进催化材料实验室、生物技术科研实验室、海洋生物技术实验室、制药工程实验室、发酵工程实验室,参观了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东北史文物馆、博物馆和金泽馆,听取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介绍,考察了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