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入选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200强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13:30  点击量: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单,我校入选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200强,从去年的297位晋升至今年的193位,省内排名第8名,大连市排名第4名。

        艾瑞深中国大学研究团队是目前国内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创新创业研究和发展战略咨询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艾瑞深年度《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为我国各地区教育主管部门、高等教育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广泛参考和引用,其发布的中国大学排行榜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榜单对国内高校的综合实力、教学质量、一级学科、本科专业、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化水平等进行了综合评估。

        近年来,我校以“创建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高校”为奋斗目标,紧抓发展机遇,强化战略布局,大力提升办学实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我校已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英国斯特灵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博士点,硕士学位授予点数量排名位于全省高校前列;建成的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数量位于全省前列;2016年获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发明一等奖2项,位居全省高校第2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立项数量突破40项,目前学校承担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数量跃升到全省前5名,年全口径科研经费超亿元;学校拥有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尖端人才,博士教工人数已超过60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比例位于辽宁省高校前列;学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校、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进一步加强,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数量居省内高校第4位;生源质量逐年提高,2016年本科生、研究生在辽宁省的录取分数线为史上最高,有三分之一专业进入一本批次招生,招生地域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二本专业在省内外招生分数线均位于辽宁省前列;海外设立孔子学院数量位列辽宁省高校前5名。

        2017年,学校将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着力调整学科和专业结构,提升学科和专业层次,培育特色;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依托,着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大学章程》的实施为重点,着力提升依法治校的水平,稳步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全力创建“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