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师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3:03  点击量:

        10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师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处长马荣霞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王晋良书记、孟长功校长共同为师生服务中心揭牌。



        王晋良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谋划、筹备、建设,今天正式启动了,我代表校党委、校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为中心建设付出辛苦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提升师生满意度,推进服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

        王晋良书记针对师生服务中心的运行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杭州师范大学,全面深入学习,将工作落细落实。二要紧密配合,提高办事效率,下放审批权限,紧扣师生需求,让中心确实起到解决师生困难、方便师生办事、维护师生权益的作用。三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规范化服务,以优质的服务办理审批事项,以高效的办事效率塑造良好形象,展现大连大学教职员工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王晋良书记强调,今天师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仅是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建设的一个起步,下一步我们将在“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中进一步理清思路,提振精神,凝聚共识,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使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水平再上新台阶。

        孟长功校长介绍师生服务中心情况,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将“以师生为根本,以服务为中心”作为宗旨,以“提效增服,师生满意”为目标,积极推进“互联网+校务服务”,不断探索新型服务标准,构建连大智慧服务体系。

        学校党委自2019年11月开始部署启动建设工作,设计目标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事大厅,今天线下办事大厅正式启动,网上办事大厅也进入了调试阶段,预计年底投入使用。目前,线下大厅由5个区域组成,配备了自助叫号机、自助打印机、自助查询机等多种硬件服务设施,有18个职能部门进驻,设置了16个服务窗口,可办理服务事项180余项。线下大厅总体覆盖了全校的教师、学生事务,包含教学服务、科研服务、人事服务、外事服务、资产管理服务、财务服务、网络服务、后勤保障服务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运行情况,继续优化完善办事标准与办事指南,简化业务审批流程,以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为目的,边实践,边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将加快推进网络平台建设,逐步提高网上办事比例,努力做到“在线咨询、在线提交、在线审核与在线反馈”,让数据多跑腿,让师生少跑路。

        仪式由张继平书记主持

        揭牌仪式后,校领导参观服务大厅各功能区,与服务中心各岗位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问询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感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