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带队到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09:55  点击量:

        2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带队赴上海到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开展调研,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科研处和通信网络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人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东海研究站站长许伟杰、书记张伟才和相关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

        调研过程中郭长明听取了负责人对东海研究站的介绍,并参观了东海研究站下设的研究室,了解了其发展历程和核心技术产品。参观之后双方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对合作意向进行了充分交流。郭长明对东海研究站在水声声学、新基建和国防领域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东海研究站多年来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大连大学与东海研究站下一步以项目为导向,以需求为引领在水声声学领域开展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后郭长明代表学校与东海研究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又名上海声学实验室,始建于1960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水声导航技术、水声定位技术、水声探测技术、超声应用技术、数字通讯及信息处理技术和医疗声学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在水声科研领域具有较强科研实力,承担了大量国家“863”计划项目、科技攻关项目、科学院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达到国际、国内一流水平的科研成果。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分会和《声学技术》期刊均挂靠在东海研究站。

        此次调研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东海研究站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