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4:57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关于做好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的通知》(教外司欧亚〔2021〕246号),确认我校获批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本项目,将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也是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突破。

        国际产学研用项目是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和智能技术与交叉学科、绿色化工与新能源材料三个领域,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开展的产学研用合作项目。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汪祖民、邹启杰、盖荣丽,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潘立卫、王爱玲、张晶和机械工程学院的王珍、王淑芬、贾卫平9位教师入选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方导师名单,并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共同培养硕士研究生。教育部将对合作开展中外双导师联合培养者,在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上予以专门支持。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服务国家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的发展贡献我校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