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9:59  点击量:

        2月10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在大连大学鲁迅路校区会议室参加了辽宁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福海,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守权主持。沈阳市教育局、辽宁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介绍。

        视频会议结束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晋良组织召开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孟长功校长、郭长明副书记、李玉光副校长,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校领导和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就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听取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结合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了解决问题的措施。

         

         

        党委书记王晋良在会上强调,本次视频会议为我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市教育系统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克服应付思想、侥幸思想、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防控管理责任,做到师生员工情况摸排要到位,留校师生的管控要到位,校园封闭管理要到位,环境整治消毒要到位,物资场所保障要到位,教育教学安排要到位,师生思想教育与宣传舆论引导要到位,领导小组指挥协调要到位。会议特别强调要抓紧研究细化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方案,做到细之又细;做好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准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等科研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按我省要求做好后勤和基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自觉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师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