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 首页
      【聚焦审核评估】举全校之力打好迎评攻坚战
        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15:14  点击量:


        3月18日,学校在会堂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动员会。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孟长功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科级以上干部,相关专家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国家督学、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李志义以《抓住重点、把握特点、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三个重点、四个特点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OBE理念、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对师生准确理解把握并持续深入推动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专家考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晋良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全体师生员工要传承“务本、求真、鼎新、图强”的连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和崭新的面貌,做好评估专家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的再认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校要积极践行评估理念,落实评估方针,毫不动摇地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生要回归常识,刻苦学习;教师要回归本分,潜心育人;管理者要回归初心,做好服务。二要进一步强化对审核评估重要意义的再理解,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评促建工作上来。全校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迎评促建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勇于奉献,打好迎评攻坚战。全校上下要形成“一盘棋”思维,密切配合、相互补位、互相支持,树立全局意识,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掩饰差距、不畏惧困难,全情投入、全心投入、全员投入到迎评准备工作之中。三要进一步加强对迎评促建工作的再梳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精准到位。全校上下要在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围绕评估指标考察“五个度”的达成情况,进一步梳理迎评促建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激发热情、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力打好冲刺阶段的攻坚战,全面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孟长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自2023年3月22日学校召开评建启动大会以来,学校精心组织,稳步推进,近一年的时间,学校围绕审核评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当前,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到攻坚阶段。全校上下要以审核评估迎评促建为动力,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一要把握工作节奏。“大考”已近,时间紧迫,要高质量做好迎评工作,确保在专家考察期间展现连大人的最佳状态。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性、主动性,齐心协力做好迎评工作,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推进以评促建。要以此为契机,摸清底数、找出差距,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尽锐出战迎大考

        奏响迎评出征号

        全校师生要勠力同心

        以奋进之笔答好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卷

        以奋斗之姿谱写

        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