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理事会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00:00  点击量:

          我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理事会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5-12-18

          12月6日,在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召开之际,我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理事会在上海顺利举行,我校领导潘成胜、宋协毅,科摩罗大学校长,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中外方院长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理事会。

          此次理事会议题主要包括三方校长致辞、理事会成员改选、对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2015年工作及财务报告、2016年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进行审议表决以及会议总结。

          我校校长潘成胜首先致欢迎辞,对两所孔子学院/课堂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经过多方积极沟通和大力支持,两所孔子学院/课堂自2012年签约成立以来,取得了可喜成绩。孔子学院/课堂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窗口和交流平台,有效地推动了我校与伙伴院校之间的友好交流,逐步扩大了合作领域。在此良好基础上,希望各伙伴院校能够群策群力,扩大孔子学院/课堂办学规模,尤其将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升格及两所大学汉语建设作为2016年工作重点。同时,在中非关系日益密切的大环境下,希望以孔子学院/课堂为平台,进一步深化校际实质性合作,同时针对孔子学院/课堂所在国家风土人情,利用各校学科优势及学术资源开展创新性研究。

          科摩罗大学校长Bourhani Said随后发言。他表示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在当地产生了积极影响,汉语学习也正在逐步融入科摩罗教育体系,这些都离不开大连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以及孔子课堂外派汉语教师在艰苦环境下的辛勤努力。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的升格工作和汉语专业建设已经成为科摩罗大学2016年工作开展重点项目,科大将不遗余力地为此提供全面支持,同时科大也愿意与大连大学积极配合,共谋孔子课堂未来发展。

          塞舌尔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hirley Marie作为塞舌尔大学与会代表带来了塞舌尔大学校长Dennis Hardy先生的亲笔书信。Hardy校长在信中表示,未能参加此次理事会他深表遗憾,虽身在塞舌尔,但心与各位代表紧密相连。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在顺利升格后将再接再厉,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及文化活动,尤其要将塞舌尔大学汉语专业建设作为工作重心,塞舌尔大学愿意与大连大学一同,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办出层次、办出特色,同时也希望能够开展两校在旅游、文化、医学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随后,会议分别完成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理事会成员改选,并审议通过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2015年工作报告、2015年财务报告、2016年工作计划和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中外方院长在报告中就各自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共享了工作经验,并对新一年的孔子学院/课堂工作提出了极具建设性及可行性的建议。

          最后,我校副校长宋协毅做总结发言,他对塞大、科大以及孔子学院/课堂各方一直以来的支持与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在汲取各方意见与建议后,总结明确了大连大学以及孔子学院/课堂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同时,建议各方在沟通与实践中不断摸索,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稳步发展,共同进步,推动三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使孔子学院/课堂能在汉语推广、文化传播、增进双方人民友谊等多领域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