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5:36  点击量:

        9月1日,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教授,研究生学院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院领导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学院院长尹静梅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包莺对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感谢各学院的辛勤努力,在疫情的影响下,初次就业率达到79.1%,其中高质量就业率达到68.7%,圆满完成初次就业工作。其次,希望各学院在进一步就业工作中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压实导师主体责任,实施精准帮扶。

        尹静梅院长对2020年研究生线上招生复试、线上答辩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并对新学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强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导师要做好研究生的学业导师,更要做好研究生的人生导师。针对具体工作如导师双选、2021年招生宣传、研究生教改精品工程、创新创业培养方案等工作要落实落细。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郑学仿和底兰波分别就硕士点评估工作、学科建设、导师复核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教授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7月29日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髓,研究生教育要突出“研”字,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更好更快的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