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山海连心闻书香 志愿服务伴成长”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阿戛小学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挂牌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8:35  点击量:

        12月8日,“山海连心闻书香 志愿服务伴成长”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在贵州省水城县阿戛村阿戛小学举行。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张桂琴一行7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仪式现场,张桂琴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阿戛小学孔凡恒校长颁授了医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牌匾。并向学校捐赠课外读物、学习用品及儿童牙膏、牙刷等。学校聘任医院各党支部书记为校外辅导员,工会主席兼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夏运梅作为课外辅导员代表接受红领巾佩戴及聘书。张桂琴书记强调,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将阿戛小学作为院级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挂牌后,将结合医院专业特长,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常态化、长期化、长效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及拓展东西部协作的工作内涵,并确保取得成效,做到精准有效帮扶。党支部书记代表、兼职课外辅导员夏运梅表态,医院各党支部书记将与班级建立联系,争取做到“一班一特色”,从思想上引导,学习上带领,生活上帮扶,为同学们解难事,使同学们在温暖有爱的氛围中成长进步。

        仪式结束后,张桂琴书记一行在五年二班教室进行了图书角挂牌及儿童牙膏、牙刷捐赠仪式。此次医院为阿戛小学15个班级各建立一个图书角,共捐赠课外读物766册,学习用品1770本,牙膏牙刷648套,价值3万余元。随后,医院派驻帮扶盘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于慧为全校师生进行了生动的口腔健康科普讲座,大家受益匪浅,提高了当地师生关于口腔保健的健康素养。院方与校方相关领导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下一步阿戛小学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的内容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据悉,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作为公立三甲医院,始终发挥公益职能,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服务百姓的工作。近年来,医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医疗服务优势,广泛开展了社区义诊、健康宣教、美化环境、志愿助学、导医服务等党员志愿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社会影响十分深远,连接了党员倾情为民、奉献不止、爱心不停的党群连心之路。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巩固党员志愿服务成果,构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搭建更广阔的服务平台,常态化、规范化推进医院党员志愿者活动,激发全体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医院“全国人文爱心医院”的社会影响力。近日,医院党委命名了9个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服务人群覆盖了自闭症儿童、社会福利院儿童、养老院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以及相关社区百姓。

        附属中山医院阿戛小学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意义非常重大,这是东西部协作工作内涵的进一步拓展。医院党委将以这次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活动为契机,扎实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能够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在孩子们心中点燃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星星之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