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布置会议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08:58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布置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各学院(部)、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部分科研骨干及科研处部分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冯宝民主持。



        麻凤海对下一步科研工作作出部署,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科研成果,为下半年召开全校科研大会做好准备;积极申报省部级科研奖励,做好孵化、培育及组织申报等工作,同时学校拟启动校级科研奖励评审,各单位应积极参与、共同谋划;要与企业加强联系,主动走出去,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争取更多科研项目;要梳理、凝练科研方向,集聚优势科研资源,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高度重视科研考核工作,应实事求是,杜绝形式主义,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麻凤海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2021年科研工作要结合《大连大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5)》《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对照任务分解要求,细化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国家级项目申报跟踪工作,力争超额完成本年度国家级项目获批20项的目标;三是在大连市“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聚焦大连市未来五年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鼓励我校相关学科积极参与科研发展,精准发力,高质量服务地方发展。各单位要积极打通学校科研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科研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起色。

        冯宝民总结了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度学校科研工作要点。

        会上,还详细解读了近期发布的辽宁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等学校基本科研项目(面上项目)、大连市科技局2021年度大连市第二批科技计划及新修订的《大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