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疫苗接种丨现场速递,连大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9:05  点击量:

        根据金普新区疾控中心工作安排,我校于4月21和22日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切实为全校师生构筑起健康防疫的坚实屏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科学制定接种方案,成立了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异常处置组和宣传引导组,统筹全校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全校上下积极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结合学校防疫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接种意向摸底等工作,确保师生员工们安全、有序、分批次完成接种工作。为了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精心设计工作流程,接种区域分为候诊区、分诊区、疫苗接种告知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登记区等6个区域,现场设置应急处置室应对处理突发状况。


        校长孟长功带头完成了第一针疫苗的接种。

        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场秩序平稳。

        有序候诊做好登记

        接种者们戴好口罩、手持证件从候诊区排队进入,做好基本信息登记后进入分诊区。为预防雨水天气,学校在两区之间搭建了临时防雨棚。



        测量体温情况告知

        接种者在了解疫苗注射的基本情况、注意事项并测量体温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知情同意书。



        健康询问疫苗接种

        医护人员现场询问接种人近期身体健康状况、既往病史等信息,接种人得到同意意见后,携带身份证和签有姓名电话的知情同意书,进入疫苗接种区。医护人员确认信息无误后,为接种者注射新冠疫苗。



        留观等候登记离场

        接种完成后,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期间未出现异常症状方可登记离场。


        接种新冠疫苗

        听听大家怎么说——

        校长孟长功

        注射完成已经15分钟了,现在感觉不错,没有任何不适!我们的学生和老师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报名很积极,今天精神状态都很好,很勇敢。昨天下午学校接到接种通知,学校办公室、门诊部立即召开协调会,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部门通力配合,直到23点才完成现场布置工作。接种疫苗是抗击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为了校园安全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更为了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构建免疫屏障尽自己的一份力!


        保卫处副处长厉红

        接种疫苗并不可怕,接到接种通知时,我们保卫处的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在这次集中接种活动中又参与了筹备和保障工作。今天,保卫处工作人员很早就来到了现场,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刚开始也紧张过,但是看到今天现场大家密切配合、同心协力,自己也充满了勇气,愿意做一个积极的响应者。


        研究生院2019级学生 李奕函

        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接种疫苗志愿者,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早上7:45我们准时到达,我负责在门口测体温并进行记录,整个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都非常配合,没有一个人抱怨。同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相比,我们能做的微不足道,所以更要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我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密切配合,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法学院2018级学生 刘啸

        收到接种疫苗的通知后,心中有些忐忑。可当真正接种完,坐到留观区等候,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井然有序,看着辛苦服务的志愿者和为我们考虑周全的班委,眼眶有些发酸,心中满是他们为我们带来的安全感,这大概就是国泰民安吧!


        历史学院2018级学生 刘明昊

        从刚接到学校要集中接种疫苗通知时的激动,到疫苗接种完的安心,作为一名学生,我在这次活动中看到了以学生为本的老师、热情负责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积极守则的各位同学……本次疫苗接种体现了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重视,也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铭记着“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筑立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接种后,3个问题要知道

        Q: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能替代核酸报告吗?

        A:接种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必要时仍应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Q:接种完疫苗是否可以喝酒、熬夜、吃辛辣食物?

        A:实际上正常的活动、饮食不影响疫苗效果,也无需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但接种疫苗后出现发热、乏力、甚至恶心、腹泻等症状时,应适当调整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更不要酗酒或暴饮暴食。


        Q: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针不接种第二针是否有影响?

        A:目前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根据前期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仅接种第一剂灭活疫苗不能产生预期的免疫效果。3-8周之内接种第二剂灭活疫苗,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如果不存在接种禁忌情况,建议及时接种第二剂疫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