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两所附属医院专家举行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8:34  点击量:

        近日,大连大学两所附属医院专家走进社区、商业区为群众提供义务诊疗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416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在沙河口区拥警社区举行“建党百年践初心·服务群众送健康”义诊活动。由神经内科主任孙丽艳,眼科主任李晓峰,肛肠科医生薛志有组成联合会诊小组,为社区老年人送服务、送健康。每位专家都认真地为老年患者进行检查及初步诊断,耐心地回答老人们所提出的问题。随后,诊疗小组前往大连市西岗区维斯福祉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这里有98岁的退伍老大爷、有做完造瘘治疗需要了解护理知识的老大娘、有总是觉得眼睛干涩却不知道如何预防的奶奶们。专家们为他们检查、听诊,耐心解答群众所咨询的健康问题,根据每位患者的身体状况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用所学知识和技术将服务送到广大群众心中。专家们耐心的讲解、周到的服务,让社区群众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暖身又暖心”。



        417日下午,大连市总工会联合九三学社大连市总工会委员会、九三学社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医疗专家在大连开发区万达广场举行“办实事 促振兴”会员服务日活动,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本次参与活动的是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科专家王丽丹主任医师及两名医护人员。王丽丹擅长内科疾病诊治、综合治疗心脏危重病,对各种心脏病的围手术期管理有着深入的研究,且能够熟练掌握心律失常处理,义诊一开始她接诊了第一位心脏病患者,不到十分钟便排起了小长队。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一边负责血压测量,一边由王丽丹亲自一对一问诊,现场秩序井然。在涉及到难懂难记的医学术语和药物名词时,医护人员也会用笔写下并耐心指导患者。义诊服务一直持续两个半小时。整个活动中群众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认真检查、贴心解答,问诊患者们都带着舒心的笑容离去。

        义诊活动体现了我校医学专家回馈社会的初心,在充分发挥他们自身优势与专长的同时,为社会奉献了爱心,传递了正能量,同时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