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带队赴六盘水调研深化东西部合作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9:45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大连市六盘水市新型合作关系协议》,不断巩固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成果,拓展东西部合作新路径。6月1日至3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带队赴六盘水市进行调研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玉琼、六盘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大连援黔工作队领队)张延松,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旭及六盘水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王晋良一行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就深化双方合作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围绕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六盘水师范学院

        王晋良指出,二十一年来,大连大学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手拉手、心连心,密切交流协作,不断拓展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创新协作方法、强化协作机制,协作发展成效显著。两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双创教育、教育教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开展的深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六盘水师范学院秉持先进发展理念,发扬实干苦干的作风,实现了快速发展。希望两校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选准研究项目,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携手书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六盘水师范学院领导对大连大学二十一年来的持续帮扶与合作表示感谢,希望两校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再升级。


        王晋良、麻凤海为六盘水师范学院2021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

        王晋良一行在盘州市组织了“大连大学赴盘调研座谈会”。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玉琼、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旭以及盘州市委、盘州市人大常委会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双方就盘州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盘州市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技术提升、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王晋良指出,盘州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扬“三线”精神,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连和盘州也在脱贫攻坚战中建立了山海相连的深厚友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连大学和两所附属医院与盘州市人民医院签订的“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书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发展优质特色医疗学科,建立可视化医联体等,共商合作发展之计、共谋发展之策,推进新型合作关系,开启互惠共赢的新型合作关系,续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张玉琼在讲话中感谢大连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倾力倾情、真心实意、脚踏实地的帮助,使得盘州市人民医院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并成功通过了三级综合医院等级认定。希望大学和附属医院能继续帮助支持六盘水医疗事业发展,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在深化交流中实现发展共赢。

        座谈会结束后,王晋良一行参加了盘州市人民医院三级综合医院揭牌仪式,看望了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帮扶盘州市人民医院的李康伍和于慧两位医生,调研并交流了双方合作发展情况。



        王晋良一行来到六盘水市水城区阿戛镇,参加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阿戛小学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并向阿戛镇10所小学近2700名小学生捐赠了夏、冬校服共5000余套。



        在黔期间,王晋良一行还到“三线”建设博物馆、岩博党性教育基地、红二红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等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