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档案捐赠仪式
        文章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2:52  点击量:

        7月23日,我校在大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周承倜教授家中举行档案捐赠仪式。周承倜教授夫人张淑芬老师将周老就读浙江大学的毕业证书、五一劳动模范奖章、中华精英奖章、编写的教材《薄壳弹塑性稳定性理论》(清华大学至今还在沿用)以及曾经翻译、使用过的教材、讲义、手稿等无偿捐赠给大连大学档案馆。


        捐赠仪式


        仪式上,张淑芬老师对我校档案馆细致专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学校的档案收集工作。档案馆馆长张华向张老师颁发捐赠证书,代表学校对张老师的慷慨捐赠和对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档案馆将做好这些档案后期的整理、利用和研究工作,使珍贵的档案资料成为连大人取之不尽的力量之源,为传承连大精神发挥更大作用。







        人物介绍—周承倜

        1929年7月出生,上海人,1952年先后在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大学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于1956年被选派到清华大学“力学研究班”担任钱伟长、杜庆华等教授主讲的应用数学、固体力学、塑性力学等课程的辅导教师,参与了我国第一艘零九核潜艇的设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