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致敬引路人丨一朝沐杏雨 一生念师恩
        文章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7:14  点击量: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他们是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他们是筑梦师,点燃每一个学生的梦想之光;他们是引路人,把温暖洒向孩子们心底的角落……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向每一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老师致敬!

        倾心交流 共话学校发展

        9月9日下午,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410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倾听一线教师心声,畅谈学校发展成果,共商教育改革良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及来自各单位的10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10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围绕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学校“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工作等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体会与感受,表达了爱校荣校之情,同时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衣庆泳主持。



        王晋良从学校特点、教育教学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感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王晋良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为教师开展教学、科研、专业实践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老师们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让每一位连大教师都拥有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王晋良向大家提出希望:一是要有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有责任感。做到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四个相统一”,展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牢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三是要有荣誉感。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要发扬连大精神,恪守师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用爱待生、用情施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孟长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老师们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不断进取,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学校实现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