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乘风破浪 扬帆启航︱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3:30  点击量:


         

        9月17日,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在中心体育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刘昱,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活动。刘昱主持活动。

         

        军训总结大会

        在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后军训汇报表演开始。

         

         

         

        升国旗、奏唱国歌

         


        王晋良下达汇报表演开始指令

         


        刘昱主持活动

         

         分列式指挥教官、国庆70周年大阅兵训练先进个人、主席嘉奖获得者我校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崔乐乐向主席台报告


        军训汇报表演

        新生们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现了2021级学生军训的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汇演结束后,王晋良向军训教官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李玉光宣读2021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员名单。

         

        与会领导为军训优秀连队、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军训优秀连队颁发荣誉证书

         

        为军训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军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开学典礼

        军训总结大会后,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孟长功在典礼上讲话。

         

        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室的退役复学士兵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校史,学校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同频共振、与时代的发展同向同行。这一届新生是建党100周年和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招收的优秀学生,这代人肩负着未来代表中国走到世界舞台中央去展示、去引领的使命。愿新生们始终保持初心与激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汲取知识为自己加油赋能,尽快成长为可担新时代新使命的有为青年。

        孟长功从四个方面勉励新生。一要从历史中立志。同学们应胸怀“国之大者”,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风华正茂引领未来,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二要在勤恳中立学。要尽快转变角色,拿出比中学时更加积极的学习劲头,树立更高的学习目标,静下心来,少一些碎片化学习,多一些“沉浸式”阅读,踏实认真,上好每一堂公共课,听好每一节基础课,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学有所得,学有所为,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人生积淀力量。三要在人生中立德。新一代学子肩负国家大任,要向在奥运会、抗击新冠疫情、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中展现出精彩人生的优秀青年看齐,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做人上立德修身、德才兼备,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四要在时代中立行。作为与新时代同行的学子,进入大学,切记不可死读书,读死书,要积极参加教学实践和社会实践,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孟长功寄语新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新“莲子”们在连大乘风破浪,扬帆启航。愿连大走进学生的人生,成就梦的芳华;也愿学生走进连大的岁月,续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与美好。

        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依次发言。

         

         在校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1班马永杰发言

         

         新生代表、人文学部法学专业2021级1班颜紫寒发言

         

         新生代表、研究生学院化学专业2021级王艺桥发言

         

         教师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诚发言


        寄语新生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人生是短暂的,青春年华更是宝贵的,而“学不可以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下,国家和民族对人才的需求有了更高的标准,希望新“莲子”珍惜光阴,拿出“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的学习劲头,积极践行“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面向未来、刻苦学习、发奋读书、博学慎思、开拓创新、坚定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祝所有2021级同学们

        在大连大学

        学习顺利!生活快乐!

        身心健康!学业有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