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通过国家卫健委智慧医院智慧服务3级评估
        文章来源: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7:13  点击量: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2019、2020年度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3级及以上医院结果。全国共有29家医院获得此项殊荣,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通过此评估3级的医院。

        据了解,2019年3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并启动评估工作,明确将对医院应用信息化为患者提供智慧服务功能及患者感受等方面进行分级评估,评估结果分为0级至5级,并确定5个类别17个评估项目。附属中山医院结合分级评价评估标准和自身实际,合理规划信息化建设布局,不断完善服务手段和服务渠道,实现患者“线上+线下”“移动端+固定端”“院内+院外”“单体+区域”的一体化智慧服务。

        通过本次评估,附属中山医院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的目的。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效率等方面得到不同程度提升。下一步,医院将继续依托智慧医院建设标准指导体系,不断加强医疗服务监管,提升医疗服务智慧化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