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从严从紧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4:28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秋冬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通知和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11月4日,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8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校党委副书记刘昱,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麻凤海主持。



        刘昱指出,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和国家、省市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各类传染病疫情防范和处理机制。对照疫情防控新标准、新情况、新问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好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管理,勤总结、多学习、常借鉴,通过信息化手段把好校门关,提高工作水平。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要求,加强对校园活动的管理,针对出差、出行和返校等情况要严格按照报备手续进行审批。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在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引导师生了解疫情、自觉遵守有关规定的同时,也要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帮扶与心理疏导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并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保持清醒头脑,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增强应急能力和储备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麻凤海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制定详细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毫不放松地抓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他强调,结合近期省市高校工委开展全省高校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危化品、交通安全设施、食品安全方面的检查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好、落实好。

        会上通报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上级工作要求。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