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暨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18  点击量:

        11月27日,学校在文科综合楼A30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暨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校长孟长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了工作心得和体会,讨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并围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孟长功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把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当作学校一项非常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多年来,学校的学生工作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教育、引导、服务学生,确保了学校安全稳定有序。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实行封闭管控,作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骨干力量,大家挥别家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第一时间驻校值守,克服困难、执着坚守、倾心付出,充分体现了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学子、对学校的爱心真心。

        孟长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学生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开拓创新。一要全面深刻清晰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全身心爱护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真正做到与学生“打成一片”,做学生的“贴心人”;三要不断加强学习,扩展专业知识,提升素养能力;四要加强研究,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提高教育管理服务学生能力水平,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成长的“主心骨”。要加强思政教育,加强与专任教师沟通协作,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真正打造出具有连大特色、连大优势的学生工作模式。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加大力度创造更好条件,让学生工作者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希望大家担当使命、奋发作为,为学生工作乃至学校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