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8:42  点击量:

        12月7日,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到会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清指出,严肃考风是建立优良学风的基础,针对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师生的解释和动员工作。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整体要求,期末集中考试时间整体缩减,考试安排比较紧凑,希望各教学单位做好考前动员,赢得师生理解和支持,确保考试工作如期顺利完成。二是要加强制度学习和政策把握。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教师学习《大连大学考场规则》和《大连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在今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考试相关条款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试违规处理越来越严格的背景下,希望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严肃考场纪律,引导学生养成诚信考试、遵章守纪的习惯;三是要注重教育评价质量。平时考试与期末考核内容要符合课程教学目标要求,平时成绩要有区分度,通过形成性评价加强学生学习效果跟踪、促进教与学反思,并以此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议还公布了大连大学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结果,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对选课、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