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美术学院董枫教授作品入选“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
        文章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9:37  点击量:

        近日,我校美术学院董枫教授作品《苹果》入选“瓷的精神——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双年展”突出当代性、国际性、艺术性、学术性,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殷殷嘱托的有力呈现,以陶瓷文化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董枫教授作品入选,是我校在文化传承与艺术实践方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成果。



        据悉,“双年展”由国际陶艺学会(IAC)、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单位联合指导。展览规格较高,由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托比恩教授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吕品昌教授共同担任总策展人,范迪安、韩美林、梅仕灿、秦锡麟、Wayne Higby、杨晓阳、周国桢等艺术名家担任展览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来自9个国家的28位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专家学者担任艺术委员会委员。

        本次展览收到了来自全球的2344件参展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线上和一轮线下实物评审,对器皿、雕塑、绘画、装置、影像五大类型的作品作出独立的学术评判,最终评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6件入围作品,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当代陶艺的最新成果。




      关闭